close

今天是要學習第八課,不容易呀!!我在「今日遇到的困難」會再多說明。學到目前為止,我很確定我真的還不是很懂語助詞「文法」的用法….哈哈~ 不過就如預期般的,一開始沒有去學文法一定會感覺很痛苦,不知什麼地方該用什麼,腦中沒有一個「因果關係」。這時該怎麼辦?我也不知道最好的做法會是什麼,不過我現在就是打算給它一句一句的把句子記下來!我覺得背多了應該就知道該怎麼說~多唸幾次久了就會自然脫口而出。 當然這方法目前都還是試驗階段,以後就知道有沒有效囉!(我有初生之犢的信心會有效)

今天的學習進度:《大家的日本語 初級 I》 第八課 單字 New!

學習重點:第八課單字。練習AB暖身。複習第三課、第四課、第七課的單字。

學習內容:今天的日語學習課是學第八課新單字,同時複習第三、四課的單字。單字有些難度所以花比較多時間在複誦單字,沒有記到全熟就先做測驗AB比較能夠知道前面的單字如何用。

學習遇到的困難:第八課的單字不容易,而且從五十音來看相似度也高,用漢字來看發音也不像前面幾課的漢發音像容易記。所以今天沒有把單字都記住,預估晚上睡前的複習應該也背不太出來。而且今天只有把前面約30個單字記住,沒記很熟。這幾天打算分多日多段記起來。

今日學習心得:雖然單字不容易記住,不過從測驗裡的句子去看單字的運用對記住單字真的比較幫助。現在對於句子也比較有感覺一些。

今日肯定自己:轉眼間已經是第一冊下半段的第一課囉,持續下去吧!

網路上找到有用資訊:(今日無)

arrow
arrow

    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